上海 松江区 乐都西路825弄
上海+156 0176 4888
info@wanwu3d.com

古建筑扫描-上海|万物3D

古建筑扫描-上海|万物3D

古建筑是历史传承的脉络,也是人类文明的载体。它们是一座城市的时间记忆,是一个民族的文化基因,是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是文化信息的承载者和传递者。

古建筑一般建筑结构复杂,色彩丰富,文化价值非常高,且经历了很长的时间侵蚀,非常的脆弱。为了对其进行科学有效的记录与保护,可以利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进行数据采集及存档。

和传统测绘方式相比,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获取的数据更加精确。利用三维激光扫描设备获取数据,再进行精确的分析和处理,能够制定出科学合理的修缮方案。

三维激光扫描可以在户外环境、非接触、光源复杂的情况下进行作业,可以将建筑物的三维空间模型,尺寸、结构、颜色、纹理、细节和材质等多种信息一次性采集全面。

万物3D案例应用展示:

上海古镇历史建筑扫描测绘:

江浙地区大量历史古建筑遗址列入国家保护建筑,由于年代久远,建筑原始图纸丢失、建筑老化严重、甚至部分仍在居住应用的建筑由于违章搭建杂物堆积导致原始结构无法分辨。对古建筑修缮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12处古宅共44栋建筑。

解决方案

无人机航拍考察建筑占地与周围环境情况,并获得建筑鸟瞰图,无人机倾斜摄影拟合建筑外观整体三维模型数据。

地面大空间三维激光扫描仪进行建筑内部结构数据采集。

手持扫描仪对建筑细节局部扫描,结合高精度机械臂激光扫描仪,可获得文物细节精细数据。

细节扫描Artec与Faro Arm:

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利用Artec手持扫描仪,快速的采集到准确的三维数据,Artec小巧轻便,只需一台笔记本电脑配合,灵活操控方便携带,无需贴点喷粉。

Faro机械臂扫描仪扫描精度高,内置热电池无需电源即可使用,无需现场校准,开机即可扫描。机械臂关节灵活,智能平衡系统使操作变得非常轻松。激光扫描即使光线昏暗也不会影响扫描结果。


成果展示:


根据点云绘制CAD图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zh_CNChinese